西尔维亚

评论这种事主动点我们孩子都有了😘

© 西尔维亚

Powered by LOFTER

我是一个黑暗哨兵。


我的名字叫做史蒂夫罗杰斯。



我并不属于这个时代,70年的沉睡让我离开了属于我的一切。在我的那个年代,人类中还没有出现哨兵和向导这类群体,没想到只是70年的光阴整个世界已经天翻地覆。


在我刚醒来的时候单眼的弗瑞局长作为未来的迎接者欢迎了我,因为血清的关系我的各项能力非常出众,也正是因为血清才没人认为我是一个哨兵。


经过一段时间的适应,我对这个崭新的时代有所了解。不知从什么时候起普通人中出现了两类特殊的人群,哨兵和向导。简单来说他们的关系就像刀和刀鞘,哨兵五感强大,是天生的战士,而向导有安抚易失控哨兵的能力。


强大但无法自控的哨兵需要和精神力过人的向导结合,这种结合的期限往往跨越一生。所以即使我的能力和哨兵不相上下,但没有人会怀疑我的身份,因为我只是美国队长,一个没有向导的美国英雄。


事实上我的确是一个哨兵,我曾经按照书本上的说明窥探到了自己的精神体——一头金色毛发的雄狮。作为哨兵,我理应对外界的改变敏感,但是我没有。极度的自制力使我困惑,我决心找到答案。



在一次针对九头蛇分部的围剿行动中,我意外的发现了关于黑暗哨兵的资料。照片里被称作“冬日战士”的人影被怀疑是这个时代的黑暗哨兵,他是九头蛇的武器,是他们最隐秘的王牌。


我将冬日战士的资料转交给娜塔莎,留下了关于黑暗哨兵的部分。极低的出现率、几乎完美的自制力、哨兵中最为强大的能力……不需要与向导结合……出现原因不明。


早在70年前我就清楚自己的固执,一心想参军就想尽办法通过体检,为了救巴基即使违背命令也在所不惜,义无反顾的冲进冰冷的海里。


史蒂夫罗杰斯一向是个老顽固。


我仿佛听到了巴基上扬的尾音,但那只会是错觉。


即使因为血清成为了超级士兵,我仍然抓不住巴基伸出的手。即使成为了强大的黑暗哨兵,我仍旧孤独一人。我只剩下美国队长这个旧时的称号,对抗邪恶的战斗才让我感受到自己的存在。


一切改变都发生在那个与冬日战士意料之外的相遇,我盯着眼前那张曾经画过无数次的脸,仿佛全身的血液都在翻腾。


“Bucky”

“Who the hell is Bucky”


在那一瞬间我仿佛短暂的失去了对身体的控制,然而这的确是事实。我看见了巴基身后的健壮公鹿,绿色的虚幻形体表明了它精神体的身份,强大的精神控制几乎让所有人趴在了地上。


金色雄狮被精神力震慑而显露出来,我就呆滞的站在雄狮身前凝视着他,皱眉的小动作也曾经在当年照顾受伤的我时出现过,我知道巴基很不安,我知道他绿色眼睛里的困惑,就像我知道他是我的巴基一样。


接下来的事情愈加复杂,哨兵身份的泄露、神盾局被九头蛇入侵、危及无辜者的邪恶计划,只有在赶路途中我才偶然想起资料上的一句话。


“不需要与向导结合”


孤独使我更加自制,可当遇到远离孤独的机会时自制力却崩塌了。我重新翻看了一遍记忆,看到巴基搭在我肩膀上的手臂,看到他脸上的笑容,看到他坠落时惊恐的表情,我从未如此渴望远离孤独。


“你是我的任务!”


拳头接二连三的落下,铁锈味在口腔蔓延开来,说不清是鲜血还是什么,我的精神有些恍惚,泪水模糊了巴基满是胡渣的脸。我好像听到有人呼唤我的名字,“Steve!”,声音像极了巴基。


“I'm with you till the end of the line”


我笑着回答,伸出手想握住巴基的机械手臂,但还是徒劳。再一次的我失去了他,我任由自己从高空坠落。




时间过去了很久,我和同伴已经远离了纽约开始了逃犯生活。美国队长是个不受向导安抚的危险哨兵,这足以让民众感到恐慌。就连我自己也不知道像上次那种失去控制的情况是否会再次出现,所以远离是最好的选择。


找到巴基几乎成了我的执念,一个英雄 一个好人 一个战士不应该受到这种对待,巴基也不能被这样误解。我知道当时是他救了我,即使他不承认,但我记得昏迷前感受到的熟悉气息。


“Steve,为什么是Bucky?听上去像个娘娘腔。”

“因为你看上去的确像头绿眼睛的鹿崽啊,Bucky”

“喂!你说谁是……”


就是绿眼睛的公鹿,清澈的眼眸包容了所有的善,锋利的鹿角保护所爱的人。草食性的精神体是向导的专属,但即使是向导也有战斗的权利,精神力可以安抚哨兵,同样也能控制他。


我搀扶着巴基走出了基地。


从那以后我知道黑暗哨兵从来都不是什么绝对的王者,当他找到了真正在意的人并为之而战时,他会同时拥有盔甲和软肋,这是他最完美的护盾也是他最致命的弱点。


不过那又有什么关系呢?我看着坐在我旁边打盹的巴基,背后是我们自己的小茅屋,面前是瓦肯达的草原和湖泊。巴基养的羊在远处叫嚷,阳光晒在我们俩身上,狮子和雄鹿依偎在一起,我哼起70年前在布鲁克林流行的歌曲,一切都是那么美好。



我的愿望终于实现了。





『原谅我这一生不羁放纵爱评论~求评啊亲(⋟﹏⋞)』

评论(13)
热度(97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2018-06-2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