西尔维亚

评论这种事主动点我们孩子都有了😘

© 西尔维亚

Powered by LOFTER

【盾冬】战争(上)

改编自迈尔尼的《战争》


1945年,美国队长在北冰洋上空与九头蛇飞行器一同坠毁。

2011年,坚冰中的史蒂夫罗杰斯被美国政府发现,接着住进了医院。

当他解冻苏醒后,美国队长意识到属于自己的战争年代已经结束,近七十年后的胜利在提醒他,人们的牺牲没有令人失望,自由与正义也没有令人失望。


一天深夜,史蒂夫再次失眠。这对血清带来的四倍精神力来说不算什么,但他还是无法让内心平静下来。他觉得自己就像一个封了口的瓶子,只能拼命压抑着积攒了七十年的气压,以免露出瓶底深埋着的东西。事实上,失眠对于史蒂夫并不是什么新鲜的体验,他想起了上一次在同样情况下的解决方法。于是他拿起了护士送来的“新式电话”。

代替接线生的是冷硬的电子合成音,就在史蒂夫以为它会永远持续下去的时候,电话接通了。

“你打错了。”

电话匆匆挂断。

“抱歉我……”

史蒂夫下意识的道歉没来得及说出口就卡在了喉咙里,对面是个年轻男人,声音很低,也很好听。电话结束的出乎意料,这让史蒂夫若有所思。

两分钟后,他再次拨通了电话,也许是命中注定他们要通话,这场交谈进行了二十多分钟。

“……大多数人都不会像你这样拨回来……”

“如果打扰到你我很抱歉”

“不……”

那边传来短促的风声,对方似乎换了只手。

“没有什么打扰的。”

气氛陷入了沉默。

史蒂夫正迫切的想找个话题结束尴尬时,对面的人抢先开口了:

“你……为什么会在半夜打电话?”

语气有些生硬,但史蒂夫能听出他在尽量显得友善。这让他不自觉的微笑,就像看到刚苏醒不久努力融入社会的自己。

意料之外的交谈并没有想象中的枯燥,两个人同样是二战历史爱好者,他们从大型战役谈到军队编制,从法西斯主义聊到军服改良。

当然不止这些,史蒂夫知道对面的家伙有着出色的射击技巧,独自一个人生活,也许还会跳舞。电话的另一头也知道史蒂夫绘画很棒,性格有些固执,正在努力的适应陌生环境。

即使对方的话语少的可怜,但史蒂夫却觉得这交谈几乎比过去的几个星期都要愉快。

当话题进入尾声时,史蒂夫还是忍不住问出了那个问题

“能否问下当我第一次拨错电话时,你为什么那么肯定我一定是打错了?”

空气沉默了下来。

“我这样问如果冒犯了……”

“不,只是因为没有人会打给我。”

这简直就是揭开别人的伤疤,美国队长陷入了深深地自责之中。

“我为我的莽撞道歉,我叫做史蒂夫,和你聊天很愉快。”

“你可以叫我……士兵(Soldier),我也……很高兴。”

士兵只是个普通的名词,就像史蒂夫是个平凡的名字一样。他们可以是任何人,不过在这个拨错电话的夜晚,他们只属于这段不同寻常的友谊。


『脑洞很大的我即将在下半部分放飞自我QWQ』

评论(6)
热度(33)
2018-06-17